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 2019-10-22

  10月17日上午,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亓俊国、院长朱生营以及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亓俊国主持。

 

  亓俊国通过领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讲话,重温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的新闻联播视频,并作关于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专题学习报告,深入分析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要求及方式,指出要把握“三要义”,即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政治建设放首位、全党服从中央是首要任务。强调要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要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学定位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

 

  朱生营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赢民心民意汇民智民力、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以及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四个方面深刻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学院的定位要对标学校的发展目标,要为国家战略发展贡献力量;要真正踏踏实实地去推进工作,去掉一些“隐形的”形式主义;要把能否创造性地带领团队推进工作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标准;领导干部不仅要自己做到,而且要引导带领员工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

 

  与会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认为十九大报告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到关键和统领地位,不是空谈,政治建设和每个党员休戚相关;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三句话深刻地印在每一个党员的脑中,一刻也不能放松;学院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站稳人民立场,努力解决员工关注的问题,让员工共享学院发展成果;每个党员要不断学习,与党同心同德,在视听言动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内要“有守”,不能有任何不当的苗头出现;对外要在听到某种声音时敢于亮剑,敢于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