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学院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理想 信念 担当 作为 2019-10-22

  10月18日上午,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就“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亓俊国主持。

 

  理论中心组成员依次领读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要讲话,共同观看时代楷模黄文秀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支月英的先进事迹视频,并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这次学习深入人心,他们纷纷表示,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建党100周年的前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恰逢其时,可以让全体党员回顾初心和使命,扫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黄文秀同志为了百姓,把自己变成脱贫攻坚路上的铺路石,甘于奉献,对于青年人价值观重塑具有很深的影响。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全体共产党人要万众一心,勇于担当;坚守在偏远山村讲台的支月英说“只有坚守了,才有可能有希望”,身处平凡岗位,心中有大爱,能够给人以力量。理想信念是根本动力,要把人民群众放到内心深处。北师大作为培养教师的师范院校,一定要把培养什么样的人放在首位。

 

  亓俊国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真正意义一是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二是敢于向弱化党的领导的思想和行为亮剑,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坚持党性原则,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他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通过调研查找问题、直面问题,积极思考,要敢担当、有作为、勇创业,破解学院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