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学院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全面从严治党 2019-10-31

  10月22日上午,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总支书记亓俊国、院长朱生营、党总支副书记张林以及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亓俊国主持。

 

  参会成员首先依次领读、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并畅谈学习体会。

 

  张林做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学习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内涵、内容、以及重要意义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他还结合实际工作,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推进依规治院;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及加强纪律教育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亓俊国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与落实学校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工作相结合,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重要作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严防形式主义,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学院良好的整治政治生态,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朱生营最后总结, 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新要求,按照新时期学校、学院发展的新要求,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他结合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二是要立规明纪,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以反腐倡廉为重点,重新梳理工作流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勇于担当,扎实、努力工作,真正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与会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一定要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同时,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从理论上、思想上、实践上完善自己、丰富自己。同时还要增强政治定力、思想定力、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