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学院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立德树人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2019-11-06

  10月29日下午,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立德树人”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亓俊国、院长朱生营、党总支副书记张林以及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亓俊国主持。

 

  会议首先做了三个学习报告分享。张翠平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好引路人”的学习报告,按照时间线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我校师生代表座谈会、在北京八一学校考察、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了党和国家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的一以贯之的思想,并与我院培训工作实践结合,分享了我院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时的具体举措。王彦平做了题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习报告,简要介绍了意识形态的概念,以案例分析形式从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并给出了相应工作策略。汪薇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题做了学习报告。报告从党支部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多个方面全面详细地介绍了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件(试行)》的思路和措施。

 

  学习报告分享后,参会成员学习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选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朱生营指出,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意识形态领域仍不平静,面对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高校所面对的群体思想更加活跃,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更强,更要求我们对待任何事情都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去理性思考、客观分析并辩证研究。参会成员也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

 

  最后,亓俊国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了简要总结,指出今后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抓好,出台相关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做到学院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扎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了学校整体要求,通过专家讲座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原文学习与心得体会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自我反思与群众调研相结合、个人报告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设计系列主题进行系统化、专业化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每个人在学习过程中都提升了党性修养,能够结合学院整改内容认认真真找差距,踏踏实实抓落实、求实效,蹄疾步稳。今后要继续持续、深入学习,坚定不移地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