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学院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及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党课 2019-11-06

  11月1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及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亓俊国、院长朱生营、党总支副书记张林以及学院党员、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张林主持。

 

 

  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森副教授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解中国共产党》专题报告。刘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正当性的源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能力提升”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在历史进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

 

  张林指出,刘洪森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让与会党员印象深刻。希望学院党员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朱生营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快学院转型发展》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高校的使命、党和国家对北师大的新要求、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新目标以及学院下一步转变思维推进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解读。他指出,继续教育是学校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内容和途径,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学院下一步发展一定要明确定位,切实转变理念,从内部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和流程、员工关爱与激励、办学类型和模式、培训方式和手段等方面切实推进改革,为打造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品牌一流、管理规范、具有创新活力和国际影响力的继续教育不断努力。

 

 

  亓俊国做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专题党课。他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学院党建与发展问题、加强党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发展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解读。他指出,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政治建设放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作风建设、党的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完成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他要求,新时代党的建设要与落实学校部署要求和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调政治站位。同时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学院制度和机制建设、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团结全院力量,凝心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