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组织党员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腐历史陈列展” 2019-11-2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2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组织党员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腐历史陈列展”。党总支书记亓俊国、院长朱生营、党总支副书记张林以及学院党员50余人参加活动。

 

 

 

  “明镜昭廉”廉政教育基地是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此次明代反腐历史陈列展通过大量的史实材料、人物塑像、实物模型等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明代的反贪制度、治贪案例和清官故事。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了解了明代如何运用官职制度、回避制度、监察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反贪律法等建立反贪体系并促进官员清廉从政。通过对严嵩、魏忠贤等明代典型贪腐人物及案件的剖析,警示自身,强化党性修养。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鉴,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守纪律,讲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