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 2019-12-09

  12月5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亓俊国主持。

 

  12月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文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植根于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所积淀的深厚历史文化传统,吸收借鉴了人类制度文明有益成果,经过了长期实践检验。衡量一个社会制度是否科学、是否先进,主要看是否符合国情、是否有效管用、是否得到人民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体系,这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一个基本依据。

 

  中心组成员分别领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这篇重要文章并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将文章精神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尤其是学院改革发展、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一定要符合学院实际,一定要有效管用,一定要维护广大员工利益,得到大家认可,从而更好促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