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动态
工会工作
女性之美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2013-04-24

踏着春天的脚步,人力资源部同学院工会于4月19日下午在玫瑰园115室举办了女性之美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我院包华影院长主讲,30余位女员工参加了活动,活动还特邀曾文艺副院长、韩冰副院长、张林副书记、王法新、夏澜5位男士参加。

包院长以点评她在不同时代不同场合的照片为序,引出了本次沙龙的主题——女性之美,让大家首先从感性上了解什么是衣着得体,妆容淡雅,知性优雅的女性魅力,赢得了大家阵阵的赞赏。

包院长认为,女性之美在于内外兼修。内在善良、自信、乐观和智慧才是美的根本,美貌掩盖不了恶劣的行为,华丽的衣服遮不住肮脏的心灵,乐观、智慧能升华女性之美。外在美包括身材容貌、衣着打扮、干净整洁等。但衣着容貌只是内在美的表达途径。每个女性都追求美,但不是每个女性都能把自己的美通过着装正确表达出来。随后,包院长与大家就服装搭配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她认为,要想穿得好看,大家首先要了解自己,包括自己的外形特征以及与生俱来的身材、神态与性格特点等元素,穿自己风格的衣服。面料的选择也很重要,棉、丝、毛、化学纤维等各种面料特点不同,所以不同风格不同场合的服装要选用不同的面料。另外,衣服剪裁是否合身、是否符合场合需要等也是着装的重要因素。包院长认为还要学会穿自己的颜色,结合自己的肤色定位个人的基本色,在颜色搭配上,要了解每种色彩的来源,注意不同颜色、同色系间的搭配。通过图片举例,她给大家总结了颜色搭配的规律与技巧,得到了大家的共识。最后,包院长向大家总结了自己的着装原则:不盲目追求时尚、不盲目崇尚大牌、不牺牲健康换美丽。活动中,几位男士也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韩院长认为女性之美就是健康与自信的体现,夏澜老师认为女性之美就是自然状态下的和谐。他们对女性之美的看法也使大家受益匪浅。

    两个小时的沙龙活动在热烈的互动交流和有趣的点评中结束,大家充分领悟了女性之美的内含,了解了体现女性之美的扮靓原则,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女性员工时刻都能体现优雅、知性的女性魅力。(人力资源部 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