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动态
工会工作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成立人生戏剧社 2017-11-03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生活,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工会于10月20日组织学院教职员工成立人生戏剧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林,北京师范大学中华文明传播中心副主任夏红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人生是戏剧之源,戏剧是人生之镜。人生戏剧社指导老师刘铭冈希望引导我们做有益于人生之戏剧,过受益于戏剧之人生。通过表演“心学剧”,直达人心,唤醒生命,激发内在潜能,拓展创新和表达力,从戏剧舞台链接多维人生角色,并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让老师们在参与体验和戏剧表演中体悟生命的内涵和人生的价值,同时活跃校园文化,展现教职工风采。

10月30日,在“京师好老师生命成长营(第4期)”暨“国培计划(2017)”—示范性培训团队专项研修项目中, 人生戏剧社为来自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0名老师们献上了一台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戏剧《我就这样过了一生》,引起参会老师们深深的共鸣与思考。

人生戏剧社将在学院大力支持下,围绕戏剧理论与表演、戏剧与传统文化等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希望逐步完善组织架构并能形成长期稳定运营、有学院特色、在学校有影响力的社团。(来源/北京师范大学中华文明传播中心  文/王亦婷  图/史敏  张建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