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动态
工会工作
国际合作部举办本学期第一次部门集体学习日活动 2014-05-09

为落实学院集体学习日制度,营造常态化的学习交流氛围,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政策素养和工作效能,4月25日上午,国际合作部全体员工在玫瑰园112会议室举办了以“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国际合作项目相关政策研读”为主题的集体学习活动;主管副院长黄文峰出席了本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国际合作部主任苏静主持。

温少霞副主任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出发,介绍了目前部门在外教聘请和外教管理方面的相关办法和工作流程,并就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与大家作了分享。

苏静主任解读了国家《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有关中外合作办学的概念、项目范围及其典型特征。结合《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等相关政策文件,大家就部门现有国际合作项目的性质、部门业务的工作红线、国际合作项目开拓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黄文峰副院长认真聆听了大家的讨论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一一给予了积极回应,并就国际合作项目管理等工作提出了一些明确要求。
本次学习活动有效提升了员工的政策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营造了一个部门内部互帮互学、沟通交流、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和平台。国际合作部计划本学期开展四次集体学习活动。(国际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