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非学历培训» 北师大EDP中心» 中心简介
北师大EDP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 2022-07-11

  一、我们是谁

  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s,简称EDP中心)是北京师范大学下属机构,成立于2014年8月22日。目前挂靠于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中心以“培养更好的教育领导者”为宗旨,遵循“修己达人,易知简能”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区域教育发展“提供人才培养一体化解决方案”。


  二、我们做什么

  中心致力于培养教育领域中教育家型的管理实践者、区域教育名校长、名师名家和领军人才。中心建立起“教育咨询、培训管理、平台建设”三位一体的业务发展体系,构建区域基础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模型,提供个体学校精细化改进服务,完善定制化的短期培训项目产品。


  三、我们的成果

  中心充分发挥学校在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作用,帮助教育领导者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直面变革时代所带来的挑战与压力,有效提升学校、区域的教育质量。同时,中心还立足各领域发展需求,培养来自各个领域的高层管理者,打造企业、政府、公益和新兴市场等领域的北师大EDP品牌项目。2014年至2020年,累计培训各级各类教师35万余人(线下10万人,线上25万人),遍布全国北京、天津、广州、贵州、云南、四川、甘肃、江西、陕西、山西、河南等30多个省份;2014年至2020年,累计区域建设项目18个。



  四、业务介绍

  【区域基础教育质量整体提升项目】

  旨在服务区域战略重点规划,优化区域教育供给,通过聚焦区域领军人才培养、学校特色品质提升、卓越教师培养等领域,以基于主题式的混合研修及工作坊等形式对个体和组织进行系统变革赋能,服务区域战略重点规划,推动区域基础教育质量的生态变革,实现中国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先后举办过区域高端领军人培养计划、学校特色品质建设项目、县域农村薄弱校变革项目、乡村卓越教师、校长培养项目、区域三名工程项目、PBL-项目式学习领导教师培养计划、小学系统变革项目等多个区域项目。


  【个体特色学校打造项目】

  旨在帮助学校提升办学质量,构建学校品牌特色,扩大学校区域影响力。项目聚焦学校发展规划、学校人才梯队建设、学校特色课程体系构建、教师专业能力和研究能力提升、学校品牌文化推广等方面。通过专家诊断评估、为学校制定个性化发展方案、名师进校指导、导师引领学校校本教研、手拉手名校跟岗观摩、国际课程资源倾斜等方式,全程嵌入式陪伴学校发展,全方位推动学校系统创新变革。


  【个性化定制培养项目】


  【教育管理者】

  为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地方教育管理质量,进一步拓宽地方教育管理者的工作思路,增强教育改革创新意识,培养和造就一支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和谐统一、了解教育发展趋势和规律、善于制定教育发展战略决策的面向未来的教育管理者队伍。


  【校长】

  中小学校长是学校的领导者、管理者,掌舵学校的发展方向,是直接关联学校发展的专业群体。我中心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领导力研究为基础,深度解析中小学校长胜任力的专业标准,将教育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研发了基于我国中小学校长关键能力提升的校长领导力课程。


  【教师】

  EDP中心旨在打造具有课领导力、影响力的卓越教师。培训项目以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思想和教学模式,能够引领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卓越教师为目标,不仅提供最新的政策解读信息、国内外基础教育研究热点与趋势、教师通识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学习,并且着力提升卓越教师指向核心素养的学习设计能力、以学习为中心的课堂构建能力以及使用评价促进学与教的能力。针对不同教师群体和教师发展阶段,探索形成分层次、分类型、分阶段的教师培养方法和路径。


  【教研员】

  教研员既是教师理论专业的引领者,也是实践研究的促动者,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推进教学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其专业水平直接作用和影响区域学科教学改革的整体水平。中心依据新时代国家对基础教育教研工作提出的要求,针对教研员所应具备的六大能力,进行课程设计和培养,帮助教研员加深对最新教育政策和教育发展趋势的了解、掌握新时期创新升级教研工作的理念与方法,全面提高教育理论素养和学术、教学引领能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秦老师

邮箱:qinxiaohong@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