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非学历培训» 干部研修中心» 中心简介
干部研修中心
干部研修中心 2019-01-17

  干部研修中心成立于2018年6月27日,主要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有关培训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培训任务。在“以培训育干部,让干部懂教育”的理念下,形成了承担中组部委托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专题研修、教育部委托的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专题研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教委委托的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地方党政机关、高校干部以及教育系统内各领域负责人等专题研修的工作格局。

 

  干部研修中心立足于北京,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的优质资源,顺应国家发展和社会改革趋势,为“关键少数”的干部开设主题式、通识性的培训,逐步打造了党政、教育、历史、心理、文化、经济、科学思维与领导力、社会治理等一批特色干部培训专题品牌,并凝聚了一批高层次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到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中来,得到了参训干部的广泛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未来,干部研修中心将继续秉承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勇于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契合干部教育培训发展新形势,努力实现北京师范大学的百年文化积淀、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优质管理平台与干部培训实际需求的精准对接,不断优化创新,竭诚为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中心主要围绕以下研修主题开展相关工作: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教育学与新时代教师发展体系建设

  心理学与“健康中国”建设

  历史镜鉴与治国理政

  文化自信与文化软实力提升

  新发展理念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新时代、新思想,社会治理新格局

  科学思维与领导力

  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

 

  面向群体:

  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

  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干部

  地方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和高校干部

  教育督导

  教师教育行政管理负责人

  

  联系人:韩老师

  办公电话:010-58806860

  工作邮箱:hanjunya@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