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非学历培训» 职业教育研修中心» 中心简介
职业教育研修中心
职业教育研修中心 2021-01-19

  “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把职业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近些年来,职业教育作为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在机制体制、内涵质量、师资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成立了职业教育研修中心,积极履行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立足学校在职业教育政策及学科研究方面的优势,开展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职业院校校长和管理干部培训,以及职业教育科学研究,服务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中心开展的培训业务类型主要有:中/高职/本科层次职业院校教育管理者高级研修计划、辅导员/班主任研修计划、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培训专家团队研修计划,职业教育时政解读、院校治理、课程思政等专题培训项目。结合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向与职业教育教学的特点,通过专题讲座、模拟教学、交流研讨、现场观摩、技能训练等多种形式,实现中高职本科院校一线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及院校长的教学管理能力及综合素质的有效提升。

 

  在职业教育步入“十四五”,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心将不断奋斗拼搏,利用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教育学、心理学的学科优势和教师教育特色,加强职业教育师资专业发展咨询研究,更新培训理念,构建引领性、专业化、有特色的职教师资培养培训体系,成为集研究研发和培训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研修基地,为推动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中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老师,办公电话:13811088172 工作邮箱:scholar@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