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纪念习近平总书记“9·9”讲话三周年系列活动“国学教育明师讲堂”之辛意云教授讲座 2017-08-29

“品读经典 做好老师”是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品牌学习活动,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将举办“国学教育明师讲堂”系列活动,本期礼请到台湾国学大家、美学大家辛意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与广大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做好老师”的经验与体悟。

主题:做好老师  无私奉献

主讲人:辛意云教授

时  间: 2017年08月31日上午08:30—10:30

地  点: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

主办方: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中华文明传播中心      

辛意云教授,台湾国学大家、美学大家,师承钱穆、方东美、爱新觉罗·毓鋆等国学大家,曾任教于台北艺术大学,教授中国哲学史、中国美学史和中国经典导读等课程;辛教授还有初中五年半、高中十年的语文教学经验,从教期间屡创台湾地区高中升学率的奇迹;近20年来热情投身于两岸传统文教交流活动,为融合中西方文化融通和中国传统文化在国民性教育上的推广做出了积极贡献;参与改编的青春版《牡丹亭》亦广受好评。其代表著作有:《论语辛说》、《中国哲学史讲演录》、《中国美学史讲演录》、《中国哲学散论》、《中国美学散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