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0年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8-27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全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管理干部队伍,有效提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管理人员的综合素养和管理水平,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2020年8月24日至26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0年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北师大珠海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人事处共同组织实施,共有来自珠海园区各机关单位和职能部处的20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于8月24日上午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提高高校管理人员的学习能力和管理水平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任务,是新时代北师大发展的需要,也是管理人员需要共修的课程。王守军副校长通报了珠海校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校区建设、分校转型面临的挑战,强调了管理人员应主动了解新形势、新要求,找到新目标,做出新改变。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方增泉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针对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面临的形势任务需要和园区管理岗位人员的职业特点和要求,围绕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高校管理知识拓展、职业素养提升、高校舆情和风险管控等内容开展。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洛忠、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朱博、心理学部教授郑日昌、教务部(研究生院)副教务长兼培养办公室主任汪明、教育学部教授薛二勇、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方增泉为参训人员授课。

 

  8月26日下午,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方增泉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培训成果,并对珠海园区各位管理人员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履职能力提出希望和要求。

 

 

  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珠海园区参训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提升了综合素养;有效促进了珠海园区和北京校区的信息融通、业务融合,为建立更深入的学习和交流机制奠定了基础。(干部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