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我院访问生项目举行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 2020-09-14

  9月11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北京师范大学-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塔夫茨大学中国籍访问生项目(简称“访问生项目”)在昌平校园举行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北师大孔子学院管理中心主任肖铠、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韩冰、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陈平、教务部(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董瑾老师和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副院长张丽等与60余名访问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访问生项目是在全球疫情背景下,我校与境外院校合作建立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使无法返回境外学籍院校上课的中国学生,有机会在我校获得线下课程学习的机会。

 

  在开学典礼上,朱生营院长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访问生项目的缘起与合作过程,同时对访问生在北师大的学习生活提出寄语与要求。威廉玛丽大学副教务长Steve Hanson和塔夫茨大学国际教育部高级主任Mala Ghosh先后代表合作院校致辞,向北师大对访问生项目的贡献表达了诚挚谢忱,并对两校学生在北师大的学习生活给予祝愿。随后,威廉玛丽大学和塔夫茨大学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最后,肖铠主任做总结讲话,他回顾了访问生项目的合作历程,对访问生在北师大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

 

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管理中心主任肖铠致辞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致辞

 

  在线下入学教育环节,韩冰副主任、陈平副主任、董瑾老师分别就昌平校园综合管理事项、信息网络使用和选课培养要求,向访问生进行了细致讲解。

  至此,访问生项目的开学典礼和线下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此外,伴随着线上入学教育的自学过程,自开学第一周起,访问生也迈入了我校的线下学习课堂。(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