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举办青海省“国培计划(2020)”系列培训 2020-09-30

  9月17日至3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青海省“国培计划(2020)”系列培训在青海省西宁市顺利举行。泽库县中小学校长信息化管理应用能力提升研修班、青海省中学骨干校长研修班、青海省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和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等项目同步进行,不同学段的125位校(园)长和200名教师接受了培训。

  

  培养信息技术管理人才:泽库县中小学校长信息化管理应用能力提升研修班

 

  9月17日-2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承办的泽库县中小学校长信息化管理应用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举行。青海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赵敏、项目组专家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副主任曹培杰、泽库县教育局教师工作室主任夏吾先巴出席开班典礼,55名泽库县中小学校长、电教主任、教务主任及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以助力泽库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培训一批业务精湛、育人优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信息技术管理人才和骨干教师为目标,设计政策解读、信息技术和实践考察三个模块,借助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科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和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西宁市行知小学等信息技术特色校的专业师资力量,通过专题讲座与实践考察相结合的培训课程,为全体学员带来各个方面的成长提升与学习交流,使学员掌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基本方法并能够应用于教学实践。

  

  提升理论素养和办学治校能力:青海省中学骨干校长研修班

  

  为了让青海省中学骨干校长进一步掌握教育发展规律,开阔视野,学习现代学校管理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借鉴教育发达地区学校管理的有益经验,9月21日,青海省中学骨干校长研修班在西宁开班。青海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清、青海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中小学校长项目负责人蒋晓芸老师出席开班典礼,50名青海省中学骨干校长参加培训。

 

  

  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承办,将采用“三段式”培训模式,以骨干校长核心素养模型为指导,学员通过在青海省省内集中研修和在北京师范大学的理论培训、在北京市优质学校进行学习实践交流,以及一对一返岗实践指导,加深校长们对先进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的理解,把握现代学校治理结构与方法,全面提高教育理论素养和办学治校能力。

  

  深化学前教育领域合作: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和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项目

  

  9月21日,青海省幼儿园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培训项目和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项目分别在西宁举行开班仪式。青海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王捷老师、张倩老师出席开班仪式,青海省20位幼儿园园长、200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学前教育研修中心负责实施。

 

  

  根据青海省教师培训相关文件疫情防控要求,本系列培训采用同步在线培训和异步在线培训方式,灵活运用研讨交流、典型案例、网络研修、情景体验等学习方式,聚焦法治意识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园长依法治园能力和教师科学保教能力,以期充分发挥参训园长和教师骨干作用,辐射引领,促进区域内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9月28日,园长法治与安全教育项目网络研修阶段启动,集中培训的20名园长将作为坊主带领500名园长进行线上专题研讨和小组研修,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整体提升园长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

  

  北京师范大学与青海省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由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系列培训对于深化北师大和青海省在教师培训领域的合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学院将继续依托丰富的培训经验和优质教育资源,围绕特色学校发展、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精准施训,为加快推动青海省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内涵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学前教育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