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河南省对口协作业务提升能力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2020-12-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更好地帮助河南省南水北调水源区的领导干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能力, 11月29日-12月3日,受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河南省对口协作业务提升能力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举行。本次培训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与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共有来自河南省南水北调水源区发改委或对口协作管理部门的34名干部参加了研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处处长裴东鑫、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屈智勇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林出席了11月29日举行的开班式。

 

  本次研修为期五天。11月29日上午开班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田应奎教授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讲座拉开本次研修的序幕。接着,学员们参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领导干部压力管理与情绪调适、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与我国的应对策略等系列讲座,并积极参与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的现场教学活动中。12月3日下午,河南省对口协作业务提升能力培训班顺利结业,北京市扶贫支援办支援合作四处处长孙德康出席了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是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好把握当前对口协作政策与形势任务要求,更新知识,拓阔视野的集中强化培训。通过培训,各位学员系统学习了脱贫攻坚、党性教育、领导素养提升等的相关知识,不仅收获了理论上的引领,也获得了实践上的指导,为充分发挥河南省发改委对口协作系统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和推动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持。(干部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