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国培计划(2020)”—吉林省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北京师范大学班顺利开班 2020-12-11

  12月8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吉林省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北京师范大学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高丙成出席开班式,来自吉林省各地市的幼儿园骨干教师近100人参加活动。

 

  严帅书记在致辞中,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溯了北京师范大学与吉林省合力推动教育合作、逐步提升区域教育质量的历程。同时,着眼于本次项目,从需求调研、课程设置、培训方式和资源生成等方面介绍了项目背景和课程设计,增强学员对项目的了解和认知,提升其自身在培训学习中的积极性和参与感。

 

 

  吉林省长春市北安小学童星幼儿园的王晓非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指出“独学而无友”,强调同伴分享共学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学员在接下来的研修学习中,能够沉下心来,充分利用好国培学习平台,全方位提升自己。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丙成老师讲授了《我国学前教育政策分析与展望》。高老师以大量的实证研究数据,从政策分析的视角,解读了我国学前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问题。课堂中,高老师对《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的解读与分析,引发学员的真切关注和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遵循幼儿园骨干教师“加深专业理解、解决实际问题、提升自身经验”进阶学习规律,灵活采用集中培训、案例教学、分享研讨、研究性学习、示范观摩、实地考察、团体研修、自主反思等多样化培训与学习方式,提升幼儿园骨干教师“科学保教能力”和“园本研修指导能力”,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助力吉林省学前教育事业内涵式、有质量发展。(学前教育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