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校第1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2020-12-25

  12月16日至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校第1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成功举办。中国工商银行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党委宣传部部长宋翰乙,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艳华、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林等领导出席开班式,中国工商银行各一级机构党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等共50余人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工商银行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团委书记孙伯龙主持。

 

 

  徐艳华主任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班是中国工商银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工商银行宣传部长们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相统一,在服务实体经济、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和独特作用。她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和北师大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发展概况,并对培训的课程设置方案和师资聘请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宋翰乙总经理向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对本次培训活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贯彻好、落实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三是要传承好、发扬好优良学风,并特别强调,全体学员要严肃学习纪律,以实际学习成效,推动中国工商银行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质量迈向新台阶。

 

  本期培训班是中国工商银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全行意识形态工作,大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集中强化培训。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学院知名专家教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治国理政视野中的文化自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企业应对新闻媒体”等内容进行多方位解读,着力培养一支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业务精良、品格高尚的工商银行优秀宣传干部队伍,为全力做好中国工商银行文化兴行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为充分利用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使之成为广大干部开阔眼界、开拓思路、开阔胸襟的知识库,2009年10月,中组部、教育部制定下发《关于建立和规范高校干部培训基地的意见》,设立13所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是其中之一。基地自成立以来,主要承担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教委干部、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和高校干部的专题研修、培训工作。2018年,学校进行管理机构改革,推行干部培训管办分离机制,由干训基地办公室负责课程把关、质量监控和对外协调等工作,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负责基地承接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服务工作,以期更好发挥北京师范大学学科、师资和管理特色及优势,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干部教育事业发展。(干部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