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积极探索“前店后厂”院系合作模式 2021-01-31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师范大学培训管理暂行办法》,努力开拓学院与校内单位在培训领域的深入合作,开启“前店后厂”院系合作新模式,以己为店,以校为厂,依靠校内体系完备的学科资源和师资力量,2020年,已先后与16个校内单位深入研讨合作意向,实施培训项目8个。

 

  

  七月,与科学教育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完成“中小学理科教师在线提升项目”和“新时代基层科普转型升级课题”研究,针对基础教育学段的科学教育融合落实进行了有益试验。

 

  

  八月,与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联合实施“统编教科书与历史教育专业素养提升培训项目”,将我校史学学科传统优势落实到基础教育层面。

 

 

  

  八月,与体育与运动学院实施“遵义市2020年青少年儿童足球教练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执行“国培计划(2020)贵州省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中小学篮球指导员)培训项目”,以高等体育教学教法带动提升基础教育薄弱学科发展。

 

 

  

  十一月,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贵州省遵义市大数据局培训项目”、“遵义市骨干校长和教师教育信息化培训项目”,以我校人工智能特色学科专业,赋能西部地区信息化建设。   

 

  

  十一月,与国际商务与管理研究中心(珠海)共同实施“中国烟草总公司吉林省公司青年管理会计人才培训班”,向国有企业输送管理学科前沿理论,为青年骨干人才提升专业水平。   

  

  下一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师范大学培训管理暂行办法》,不断改进完善“前店后厂”模式,努力助推我校培训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