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甘肃靖远县黄廷方名师工作室启动会暨第一次集中培训顺利举行 2021-02-02

  1月28日下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靖远县黄廷方名师工作室项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启动。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EDP中心主任秦晓虹、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宋萑教授,靖远县教育局局长韩亮、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进军、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马芝玺、工作室专家团队、30位工作室学员以及部分县教管中心主任、校长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代表捐助方和基金会,充分肯定2017-2020年捐助靖远县实施的乡村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取得的成就,并对再次资助靖远县的黄廷方工作室项目落地,提出了培养愿景和明确要求,希望靖远县教育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一项目对靖远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靖远县教育事业尽快迈入全国教育现代化行列,要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督管理、后勤服务,坚持严要求高标准,争取2年内培养近100名卓越教师;希望8位学科带头人进一步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多向专家学习、向优秀教师学习,要充分利用名师工作室平台,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独特教学风格,要珍惜时光、坚持不懈,勇攀教育高峰。

 

  靖远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韩亮代表教育局对关心靖远县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黄廷方慈善基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并对30位学员在今后两年名师工作室项目的学习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要求局机关相关部门、名师工作室学员所在教管中心和学校,要严格执行框架协议约定内容,协调好、配合好、衔接好项目运行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参训人员提供时间、精力和资源保障,认真做好参训教师的管理、督促、评估等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与靖远教育局的再次合作,组建由EDP中心牵头的专业团队,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在教育领域的优势,积极推动靖远县教师队伍建设。成立“廷方卓越教师工作室”正是撬动教师关键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是全县教师队伍建设的典型示范种子,为教师队伍发展奠定的组织基础。希望工作室以教学为主阵地,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培训为主线、以网络为交流载体,立足教学实际、聚焦名师发展、打造教师培养基地,搭建促进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以及优秀教师自我提升的发展平台,积极打造名师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学习型、辐射型、合作型、研究型”的专业组织。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积极参与对话、认真思考,探究问题解决策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导师王颖代表工作室全体导师团队、工作室主持人李亚梅代表学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项目组负责人高子涵对项目的执行、设计、规划等作了详细介绍。

 

  启动会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宋萑教授从教育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教师素养和名师工作室建设三个方面为学员作了题为《以学习领导为内核的名师工作室建设》的专题培训。(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