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我院访问生项目举行春季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 2021-03-22

  3月17日,由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北京师范大学-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塔夫茨大学中国籍访问生项目(简称“访问生项目”)在昌平校园举行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北师大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韩冰、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陈平、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凤林和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副院长张丽等与到场的70余名访问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访问生项目是全球疫情背景下,我校与境外友好院校合作建立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因疫情滞留国内的中国籍留学生,提供在我校修读线下课程的学习机会。访问生项目自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首轮实施,2021年春季进入第二轮执行。

 

 

  在开学典礼上,严帅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简要回顾了访问生项目的缘起与实施过程,同时对访问生在北师大的学习生活提出寄语与要求。威廉玛丽大学副教务长Stephen Hanson和塔夫茨大学国际教育部中国项目主任王命全分别代表合作院校致辞,对北师大为访问生项目的卓越贡献表达诚挚感谢,对两校学生在北师大的学习生活予以祝愿。

 

 

  在入学教育环节,韩冰副处长和陈平副主任分别就昌平校园综合管理事项和信息网络使用要求,向访问生进行了细致讲解。

 

  最后,威廉玛丽大学和塔夫茨大学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交流心得体会。随着我校3月18日起恢复线下授课,春季访问生也重启了课堂学习体验。(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