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全国教师培训专家名师怒江州送教援培活动举行 2021-04-08

  3月29日-30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处、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协办的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教育部首期名师领航班学员送教援培活动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举行。活动围绕怒江州中小学教育教学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专家报告、名师讲座及现场教学活动等方式对怒江州4县(市)中小学教师开展专项培训。怒江州教育体育局、怒江州教育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领导,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学员,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兰坪县教育行政部门同志,第二批支教教师以及当地教师和校长参加了交流研讨。

 

 

  28日在六库举行了专家名师行前动员会,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组长李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韩旭、怒江州教育体育局局长和颂平参加了动员会并发言,会议由“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怒江州教育体育局挂职副局长罗容海主持。李方组长向专家名师介绍了“送教援培”活动背景,勉励大家学习边疆教育、民族教育以及当地教师扎根边疆的奉献精神,携手同心,深耕四县,赋能研创,为怒江教育均衡发展作出贡献。黄贵珍秘书长分享了怒江教育帮扶行动的初心和帮扶目标任务,并对“组团式送教帮扶”进行了深入解读,希望专家名师们能够不负国家所托,充分发挥专家组和名师工作室团队作用,为怒江教育提供精准有效的帮助和指导。和颂平局长向专家名师介绍了怒江州教育的基本情况。会上,还进行了《中小学校长》杂志赠刊仪式,持续为怒江州提供优质资源。

 

 

  启动会结束后,专家名师们奔赴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兰坪县4县(市)展开“送教援培”行动。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8位专家和“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35位学员分享了教育教学的理解与思考,并对支教教师示范课和当地教师公开课进行了点评,问诊献策,提质课堂,赋能培训,激发了怒江州支教教师和当地教师的教研科研热情,带动了怒江州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助力怒江州教师培训提质增效。

 

 

  怒江教育帮扶行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为加大对“三区三州”之一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教育帮扶力度,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牵头组织,由设立在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两个机构——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和全国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处为主要支撑的定点帮扶行动。为配合该项行动,此次教师司特组织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教育部首期名师领航工程名师赴怒江州开展送教援培、现场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切实提升支教队伍及当地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为扎实推进怒江教育帮扶行动奠定牢固基础,为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发挥力量。(国培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