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携手中国石化与湖南凤凰县签署教育帮扶协议 2021-04-09

  4月8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中国石化定点扶贫领导工作小组、北京师范大学、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三方教育帮扶签约仪式暨凤凰县教育系统专题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在凤凰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凤凰县中国石化定点扶贫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戆,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树宏,政协副主席麻兴恩,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阙德用,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皓,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书记严帅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麻兴恩主持。

 

 

  颜长文书记在致辞中对关心凤凰县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国石化集团和北京师范大学表示衷心感谢。此番教育合作,三方将针对凤凰县教育现状和特点提供帮扶方案,全面提升凤凰县教育创新与实践能力,推动新的发展。他希望凤凰县教育系统同志把握学习机会,切实提高自身水平。

 

  严帅书记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为党和国家培养一大批‘四有好老师’,为解决中国教育问题提供有效对策方案”是学校始终坚守的初心使命。北师大围绕人才培养推出“志远计划”和“启航计划”,面向基础教育一线教师推出“四有好老师”培训计划,在全国师范院校中倡导成立师范院校命运共同体,打造“强师工程”。希望以学校在教师教育领域的布局和战略,助推凤凰县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

 

  吴树宏强调,中石化-北师大的教育帮扶工作对于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李戆总结了中石化凤凰县扶贫工作成果,并强调在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中,将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为凤凰教育发展提供更好的机会和资源。
 

 

 

  会上,三方签署教育帮扶框架协议。会前,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联络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向凤凰县中小学捐赠自然科学、文学艺术等门类图书2000册。

 

 

  仪式结束后,凤凰县教育系统教育专题培训项目正式启动,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皓教授以“人民解放军的战略大追击”为题,为全县教育系统同志讲授培训第一课。(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