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亚洲最美山谷大学迎来新一期建行大学学员 2021-04-15

  4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建行大学合作培训项目第三期人文师资班在“亚洲最美山谷大学”北师大珠海校区开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建行大学人文教研部主任吴建杭、建行大学人文教研部副主任邓智琦出席本次开班式,来自建行大学总部、东北、华东、华南、大湾区等地区的55名学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亓俊国主持。

 

 

  韦蔚书记指出,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建设银行有着共同的使命担当,具有相近的价值追求与核心理念,双方开展的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学校和建行的协同优势,在教育培训、学科建设、科研推进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联合品牌、联合资源、联合平台,促进双方的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邓智琦副主任强调,开展人文师资培训是增强人文素养、创建优秀企业文化、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工程,人文素养对个人、单位、国家和民族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潜心学习,认真听讲,在由北师大资深教授带来的历史、国学、心理学等课程中不断汲取营养,为工作和生活注入人文的厚度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海荣教授以《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为题进行了本次培训的首次专题讲座。历史素养是人文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班第一讲,学员们不仅增加了历史知识,更获得了对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历史的深刻认识,触摸到历史背后的发展轨迹、发展的逻辑,学会了用历史的眼光和思维去洞察历史,更加增强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企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