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校文化骨干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2021-04-25

  4月20-22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校文化骨干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成功举办。中国工商银行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团委书记孙伯龙、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艳华、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林等领导出席开班式,中国工商银行各一级机构文化骨干等共50余人参加开班式。

 

 

  徐艳华主任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班是中国工商银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重要政治任务,工商银行文化骨干们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红色历史、百年办学历程和北师大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发展概况,并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方案和师资聘请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孙伯龙副总经理对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坚持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贯彻好、落实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四是要传承好、发扬好优良学风。他特别强调,全体学员要严肃学习纪律,以实际学习成效,推动中国工商银行文化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质量迈向新台阶。

 

  本期培训班是中国工商银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全行文化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大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集中强化培训。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知名专家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认真学习‘四史’矢志复兴中华”“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壮丽的中国金融事业需要记载和讴歌”“对话经典:文学与人生的双重融合”等内容进行多方位、多角度解读,着力培养一支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业务精良、品格高尚的工商银行优秀文化宣传干部队伍,为全力做好中国工商银行文化兴行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干部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