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黄廷方西部地区县域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地调研考察活动圆满完成 2021-04-27

  4月21日至23日,北京师范大学黄廷方西部地区县域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地调研考察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顺利开展。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EDP中心主任秦晓虹、副主任高子涵,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洪超,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干部培训学院校长研修部副主任曹翃,贵州省国际文化科技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岚等一行15人考察团先后去到遵义市以及遵义桐梓县、凤冈县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4月21日下午,考察团首先与遵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玉新带领的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开展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卢红生主任介绍项目实施背景及相关情况,刘洪超秘书长、李胜兰秘书长分别发言,秦晓虹、曹翃分别介绍教师和校长培养项目计划。最后,周玉新局长介绍遵义市教育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教育发展的决心与期待。

 

遵义座谈会现场

 

  4月22日、23日,考察团先后去往遵义桐梓县、凤冈县,与当地县政府、教育局领导班子开展座谈,了解当地教育发展情况,介绍项目培养计划,并与校长、教师代表开展交流活动。调研过程中,考察团分两组来到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学校整体环境考察,进入常态课堂观课,与校长、教师进行访谈交流活动。校长与教师代表围绕学校(教师)的发展困境、需求和支持等问题,与考察团展开对话,交流探讨亟待提升的自身专业发展与教育教学问题。

 

桐梓县调研座谈会

 

桐梓县调研走进海校街道中心学校

 

凤岗县调研座谈会

 

凤岗县调研走进凤冈县思源实验学校

 

凤岗县调研走进凤冈县思源实验学校

 

  黄廷方西部地区县域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是黄廷方慈善基金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开展的一项区域类长期培养计划。项目在县域选拔种子教师,采用“3+1”的培养模式,通过三年的系统培养以及1年的名师工作室指导,帮助教师从课堂、课题、课程入手,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并通过工作室,发挥辐射引领带动作用,为教育发展不均衡地区精准培养本土化优秀教师,着重培养一批志存高远、乐教善教的高素质师资人群,并造就一支高素质校长队伍,使他们成为乡村振兴宏伟事业的中流砥柱。(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