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2021-04-28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7日上午,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中国共产党辉煌奋斗征程,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院长朱生营、党总支副书记张林以及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活动。

 

 

  在宽敞的展厅内,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280组件。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以“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展区为脉络,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在伟大征程中奋勇逐梦。大量图片、照片及实物使同志们身临其境,感受到历史厚重感和事件既视感。大家驻足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前仔细观看,凝眸动人心魄的历史瞬间,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悟百年不渝的初心使命。

 

 

党史中的校史:李大钊与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部分师生合影

 

党史中的校史: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之一——北京女子高等师范缪伯英

 

  奋斗历程鼓舞斗志,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时代内涵,坚决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中,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