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文学概论》网络课程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 2021-05-17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等程序,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网络课程《文学概论》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文学概论》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核心课程。为帮助网络教育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承担好育人责任,学院注重网络课程的顶层设计,深入挖掘和渗透思政元素,对《文学概论》进行了全新设计与开发,积极探索并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实践活动,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修订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教学内容,完善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增强学生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如“开学第一课”、“爱党爱国爱校”系列讲座、“师德师风”建设、好书共读、知识竞赛、青春班会等。今后,将进一步结合专业岗位职业道德和行业规范,持续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共建共享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库,促进思政教育效果的最大化。

  

《文学概论》教学团队研讨交流

  

《文学概论》教学团队研讨交流

  

“爱党爱国爱校 坚定理想信念”系列讲座师生合影

 

  学院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充分发挥该课程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引领其它课程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网络教育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