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9-17

  9月13日上午,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副院长齐方忠、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鸣,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赵宏和116名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赵宏在开班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与发展,并结合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发展定位,解读了本次培训的特色与优势。培训秉承“基于需求、精准供给、任务驱动、注重实效”理念,聚焦“新教师教学基本功”主题,将直面教育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逐个击破新教师成长中的痛点、难点,切实助力新教师进入教师角色。

 

  齐方忠向北京师范大学提供的专业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消防救援学院作为消防救援队伍高素质人才培训基地和忠诚卫士的培养摇篮,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消防队伍铸剑的光荣使命,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机会,全神贯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本次培训中,尽快成长为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杨慕晴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表示作为新教师会积极进行角色转变,以三点要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一要树立坚定忠诚的政治信念和健康积极的价值观,二要掌握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三要掌握更强更精的专业能力。她表示会和全体学员一道提高认识,迅速进入培训状态,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管理,主动研讨,积极交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教师。

 

  开班式结束后,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现国家教育总督学顾问钟秉林带来培训第一讲《高校内涵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正式开启了本次培训的学习之旅。

 

 

  本次培训将持续六天,邀请12位知名专家,围绕心理学、教育学等领域,从如何备课、如何做教育评价、如何与学生沟通等多个维度,提升新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助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学科教师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