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黄廷方慈善基金-北京师范大学-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卓越教师培训计划”项目圆满结题 2021-10-21

  百年风华,初心永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 10月19日,“黄廷方慈善基金-北京师范大学-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卓越教师培训计划”项目结业仪式在陕西省汉中市东辰外国语学校圆满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澳门基本法委员会主任,原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乔晓阳同志;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项目部主任、黄廷方西部县域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及名校长培养项目总顾问卢红生;汉中市南郑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红波;汉中市南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祥滨;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EDP中心主任秦晓虹;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原物理教研室主任王颖出席了活动。南郑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祥滨同志主持项目结业仪式,北京师范大学项目组、南郑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南郑区卓越教师培训团队全体学员、南郑区中小学校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廷方慈善基金-北京师范大学-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卓越教师培训计划”项目是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黄廷方教育基金”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专业力量,为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培养卓越教师的教育资助项目。项目为期三年,旨在通过专业化的引领,培育南郑区不同学段、不同学科发展的领军人物,造就一批能够在教学一线引领教育改革,有鲜明教学风格,具备较高专业水平的学科教育家,进而由名师带动学科、引领一个团队、产生一批成果。

  

  结业典礼上,姜红波同志首先致辞,他表达了对黄廷芳慈善基金、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的感谢,感谢三年来对于南郑教育发展的支持和资助。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通过北京师范大学的专业化引领、项目专家的倾心培养、项目教师的努力学习,南郑卓越教师培养项目造就了一批具备鲜明教学风格和较高专业水平的卓越教师。他希望项目实施方持续深化与南郑教育的交流合作,帮助南郑培养更多的卓越教师,助力南郑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领导为三年项目学习中表现突出、积极主动、学习能力强、反思能力强的12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协税镇初中物理教师王凯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通过项目“全过程、多路径、递进式”的实践培养体系,自己在师德素养、课堂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获得了全方位的成长,并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继续扎根南郑学校,服务南郑教育。

  

  

  

  王颖作为项目导师代表发言。三年来,与学员们的相处点滴历历在目,学员们的成长让导师们欣慰喜悦。她表示卓越教师们的成长带动和促进了南郑区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高,专家团队也将继续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区域教师赋能,为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做出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因工作原因无法到场,由秦晓虹代为讲话。李胜兰认为卓越教师培养项目从项目的发起、设计到实施无处不在体现“卓越”的特质,这是各方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她对项目有关单位表示祝贺,并对项目发起单位和承办单位表示感谢。

  

  

  随后,小学数学学科组和初中语文学科组分别分享了三年来的“卓越教师成长之路”。小组通过丰富的形式、充实的内容,生动地表达了通过项目个性化、精准化的高质量培训,每个人所获得的成长,在教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学员们也积极地将所学所获分享给更多教师,通过公开课、讲座、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等方式辐射和引领区域教师成长,增强了服务县域教育的本领和能力,不断在分享和引领的路上成为名副其实的卓越教师。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EDP中心副主任高子涵向与会人员做项目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项目的实施背景、目标和三年来所取得的显著培训效果,并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将继续发挥教育的造血赋能和战略支撑作用,着力服务中西部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做强卓越教师的“孵化器”,培育教师“火种”,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卢红生同志作为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总顾问讲话,她对进一步深化项目成果提出了期待,希望卓越教师能够立足南郑,着眼西部地区,将成长的收获和经验有效辐射,做县域教育振兴和教育现代化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成为其他教师成长的模范,希望学员能够继续成长和发展成为汉中市、陕西省乃至我国西部县域的名师。

  

  

  乔晓阳同志最后总结讲话,他肯定了项目成果,对学员的成长与发展感到欣慰。指出卓越教师培养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份荣耀的责任,项目为培养县域卓越教师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构建起了县域教育发展良好生态,对彰显师范院校和黄廷方基金会的社会责任、注入教师教育发展新动力、服务区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何祥滨代表南郑区教体局向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颁授感谢状。

  

  

  

  心坚力定书彩卷,攀峰越嶂树高标。至此,为期三年的“黄廷方慈善基金-北京师范大学-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卓越教师培训计划”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南郑区的教师们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南郑区基础教育发展谱下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