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教育部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10-28

  10月23日上午,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华文化教育研究院和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联合承办的教育部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西城校园举行,为期7天的培训圆满结束。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巡视员娄晶、宣传推广与教育处处长张艳、宣传推广与教育处干部尹冠儒,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涂清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丽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结业仪式由项目负责人、中华文化教育研究院院长王文静教授主持。

  

 

  在结业仪式上,涂清云肯定了本次培训取得的良好成效,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在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相关学科的发展建设、运用中华经典涵养教师成长等方面的努力与成果,希望全体学员积极探索中华经典学与教的有效路径与模式,承担起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大任的时代新人固本、铸魂、打底色的重要使命。

  

  

  娄晶强调,教育部、国家语委历来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本次培训是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北师大高度重视,认真实施,办出了应有的高水平、高质量、高品质。娄晶勉励参训教师在返回工作岗位后,能够继续坚持对中华经典的学习,深入挖掘中华经典的育人价值,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辐射带动作用,做经典的播种者和践行者。

  

  

  来自全国7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在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与学员通过视频短片共同回顾了本次培训的精彩瞬间。学员代表杨敏老师和贾夏老师做培训心得分享,她们表示,培训的每一天老师们都在收获生命的成长与感动,中华经典是教师立德、少年立志的源头活水,应当作为每一位老师的必修课。18名学员代表还通过舞台剧的方式,呈现了孔子和学生们一起畅谈理想,以及王阳明龙场讲学告诫弟子的情景,引发现场学员对各自志向的追问。最后,全体学员庄严立志“传承经典,立德树人”。

  

(中华文明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