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荣获“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等多项殊荣 2021-10-29

  为展示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凝聚继续教育智慧,助力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中教全媒体先后推出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2021年10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颁奖典礼上,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申报的两个教学案例分别入选“2020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2021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学院获评“优秀组织机构”,相关老师荣获个人奖项。

 

 

 

 

  2021年5至7月,学院网络教育教学中心结合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探索,进行了特色案例的撰写、申报。

 

  其中,案例1——《关于高校落实党对继续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调查研究与思考》在问卷调研的基础上,对不同办学类型高校党委对继续教育工作的领导现状进行分析,概括问题,分析原因,为高校切实落实好党对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供了思考与建议,更好的发挥了示范和导向作用。该案例从700余份稿件中因其更具重要启发和借鉴意义,成功入选“2021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

 

  案例2——《基于OBE理念的网络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立足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现状,从OBE理念的视角提出网络教育教学改革策略,总结实践成效,为建立“产出导向”的特色优势专业提供借鉴,更好地发挥了优秀示范和借鉴引领作用。该案例从来自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普通高等院校、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职业院校等各相关单位的百余篇稿件中脱颖而出,更具代表性和可复制性,成功入选“2020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并将以《中国远程教育》杂志增刊形式出版。

 

  在2021(第七届)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上,学院副院长郑延谱作为特邀嘉宾,做《基于OBE理念的网络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和实践》的主题报告,他强调,网络教育要遵循教育规律和成人学习者特点,重视以岗位创新能力为培养目标的内涵建设,增强学生的使命担当,成为终身教育链中的坚强环节,为国家建设与发展担起自身使命,并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我校网络教育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的案例及重要举措。

 

郑延谱副院长作《基于OBE理念的网络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和实践》主题报告

 

  学院此次获得多项荣誉表彰,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网络教育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打造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新模式,为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和智慧。

(网络教育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