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第二期中小学学科教师、图书馆馆员线上研修顺利开班 2021-12-31

  12月27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书香校园建设与中小学教师阅读素养项目”第二期中小学图书馆馆员、学科教师线上研修顺利开班。教育部装备中心中小学图书馆与文科教育装备处处长张瑜、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参加开班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学科教师、图书馆馆员1000余人共同参加“云开班”。开班式由学院院长助理罗容海主持。

  

 

  张瑜在致辞中介绍了教育部装备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开展书香校园项目的背景、宗旨和实施方案。她希望各位学员充分理解中小学图书馆工作与阅读育人的重要意义,将图书馆资源有效利用、阅读素养提升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利用本次培训机会提高专业能力。最后,她对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在本次合作中提供的名家名师、课程规划、录播条件、技术平台等全方位专业支撑和坚强保障表示衷心感谢。

 

  朱生营回顾了2020年12月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举办的首次“中小学校长、图书馆馆长”线下培训实施情况,肯定了培训成效,介绍了本次培训及书香校园建设工作的发展规划。他表示书香校园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希望能通过系列培训,培养出在阅读领域卓有建树的“种子教师”,引领并辐射一批中小学教师、图书馆馆员的发展,推动中小学书香校园的建设。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于2020年8月达成“中小学校长、教师人文素养提升计划”战略合作,双方各自发挥优势,致力于推进现代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过程的深度融合。“书香校园建设与教师阅读素养项目”是战略合作计划的首个落地子项目,针对教育装备战线同志、中小学校长、中小学学科教师、图书馆馆员进行分级、分层、分段的系列培训。

 

  本次线上研修在以往培训基础上再次优化课程内容,并将培训对象细分为学科教师与图书馆馆员两个群体。培训将于2021年12月27日-2022年2月28日期间举办。

  (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