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河南省“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党组书记研修项目顺利启动 2022-05-26

  5月23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培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2022]135号)要求,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党组书记研修项目在线上正式启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学院EDP中心主任秦晓虹以及河南省100位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

 

 

  朱生营在致辞中介绍了在“国培计划”中开展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保持归零心态,增强学习钻劲,保证学习成效,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党组织书记。同时也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大力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

 

 

  项目班主任从项目背景、培训目标、课程设置、学习要求4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开班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进行了《坚持立德树人 建设教育强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讲座。本次培训还将围绕着基层党组织书记胜任力模型以及需求调研分析,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海淀区教育党校、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多位专家以及北京市八一学校、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等党建品牌特色校党委书记组成专家团队,采用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专题研讨、云观摩等多种形式助力河南省中小学校特色党建品牌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EDP中心)

 

  研修心得分享:

  通过党建知识线上学习,我如沐春风,受益匪浅,专家老师的课程课件制作精美独特,彰显出授课人对百年大党敬而爱之的情愫,置身其中,闻听干货满满的讲解分析,从纲领到行动,从初心到使命,条清理晰,语言生动,例举详实,既有基层党组织的具体做法和感悟,又有高屋建瓴的前瞻性指导,更有对听课学员的期待,做坚定不移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践行者,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执行者。百年风华,党建有我,强国有我!

  河南省汝州市有道实验学校 姬有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做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洛阳分校  陈向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时代的号角,更是前进的旗帜。红色基因是新时代的灵魂,我们教育工作者就是立德树人的践行者。这次,我将认真学习新时代的新党建精神,和自己的同事一起汲取新时代的精华甘露,发扬干事创业的老区精神,在这日新月异的巨变时代,做一枚枚默默无闻、锲而不舍的螺丝钉,为山乡的繁荣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省汝州市大峪镇思源希望小学  李伟恒

  “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为我们教育描绘了未来的蓝图,如何实践,如何在大蓝图下做好学校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家校共建,都应该是我们积极思考和实践的,愿我们携手共进,做美好的教育,做更好的教育!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教育。

  安阳市三官庙小学  书记、校长 李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