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2021年河南省“国培计划”过程管理视导线上视导会议顺利开展 2022-06-27

  6月24日上午,河南省“国培计划”过程管理视导线上视导会议顺利举行。河南省“国培计划”骨干教师和校园长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师教育培训部主任王春莲,郑州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刘慧瀛,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师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孟玉红,信阳市浉河区教体局教研室王晓疆等专家对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2021年河南省“国培计划”承办项目开展视导工作。学院院长朱生营、副院长张丽、院长助理罗容海以及院内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本次视导会议。

 

 

  王春莲介绍河南省“国培计划”整体情况。她指出,河南省将进行一系列教师培训改革,形成国培、省培、市培、县培、校培五级教师培训体系,遴选一批高资质教师培训基地,建立选育用评教师培养机制和伴随式教师成长机制,强化高效转化教师培训成果,生成一批高质量精品教师培训资源,通过提升一人,引领一校一区,打造河南省高质量教师团队,推动河南省教育整体提升。

 

  朱生营从项目统筹实施机制、培训规模、设计思路、项目亮点、主要成绩与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对2021年学院河南省“国培计划”承办项目进行了全面汇报。他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培训全流程质量管理机制、“全方位、立体化、全过程支持每一位参训学员的专业成长” 的项目设计思路、以需求调研为基础的精准设计方案、“高深宽”立体化课程体系打造、学员学习主体性激发举措以及在线培训组织模式创新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朱生营同时指出2021年河南省“国培计划”承办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学院“百千万计划”助力河南教育质量提升、校内学科院系合作发挥学科优势推动项目创新提质、建立和河南省教育厅定期联络汇报等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展望。

 

  视导专家高度肯定北师大在承办2021年河南省“国培计划”各项目中付出的努力和所做的重要贡献。他们指出北师大严谨的项目管理程序、创新一体化的项目设计、多元化的课程设置、优质案例分享以及丰富的项目成果展示,达到了河南省教师分级分类培训预期目标,激发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活跃性。希望北师大在未来的河南省“国培计划”项目承办中能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和学院特色,在教师培训项目的广度和深度上持续深入发力,更好地服务河南省教师队伍建设。

 

 

  未来,学院将继续以“一流大学办一流继续教育”“一流师范院校办一流教师培训”为宗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引领中国教师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创新。(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