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非学历项目班主任岗前培训(第二期)顺利启动 2022-09-23

  9月13日,学院非学历项目班主任岗前培训(第二期)启动会在京师科技大厦顺利举行。会议设线上和线下两个会场,北京和珠海两个校区9个部门共27名教职工参加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作开班第一课讲座,赵宏副院长发表动员讲话。

  赵宏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学院的业务转型和今后的改革发展方向,指出学院培训质量提升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提升培训班主任队伍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迫在眉睫。她高度概括了班主任岗位主要工作内容和所需具备的岗位能力,指明本次培训围绕班主任工作实践及能力提升做了有针对性的课程设计,在此基础上,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要遵守培训纪律、踏实认真、勇于实践、用心学习的学习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深刻认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本次培训,了解新形势下教育政策,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组织协调、应对突发事件等专业能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在“开班第一课”中,严帅以《认真学习回信精神 做好每次带班工作》为题,结合党和国家教育领域重要部署、重要会议、关键文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从“怎么看”和“如何干”两方面深入分析教师职责与任务、“四有”好老师内涵,以及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他提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要懂业务,也懂基本政策;会执行,也会应急处突;多交流,也多学思践悟;善计划,也善谋事成事;守底线,也守纪律规矩。

  本次培训启动会还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陈飞星老师作《破冰活动的设计与实施》讲座,陈老师与大家分享了16个破冰活动,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12个代表性小游戏,通过亲身参与认识到破冰活动对于促进班主任与学员之间,以及学员与学员之间感情、营造良好班级文化的重要作用。

  教学与质量管理部对培训方案和在线学习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采用专家讲座、经验分享、主题研讨、小组互助、音视频资料等多种学习方式陆续开展后续培训。(教学与质量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