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教工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2022-09-23

  9月22日上午,教工第一党支部线上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钟湘红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张林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结合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极端重要的战略位置,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张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部分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作为“四有”好老师首倡地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更有责任把“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贯穿到我们的一切言行中,贯彻到工作实际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践行者。张林副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把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部门工作,学深悟透,矢志践行。他特别强调各部门要积极参与由学院牵头的学校“强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百千万计划”,为“百千万计划”献计献策,拓展资源,合力协同,纵深推进“百千万计划”落细落实,把对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动力。

 

  最后,参会同志们畅谈和交流学习感悟。发展研究部主任缑晓慧结合部门参与“强师工程”之“百千万计划”的系列工作,谈了学习感受和工作设想。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思想引领和理想信念,会将回信精神融入部门未来的各项工作。在回信精神和“四有”好老师精神的指引下,协同学院相关部门,聚焦“百千万计划”,深入调研,加强研究和模式凝练,为“百千万计划”的推进提供支持,服务县域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张西红结合贵州下校的经历,深情回忆了当时听课的感受,为老师们扎根西部的精神所感动,并深感作为教师培训者的意义和责任。中华文明传播中心副主任吕文倩结合部门“传承文明、立德树人”宗旨,围绕部门开展的师德工作和面向中西部开展的培训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给了北师大人非常大的鼓舞,未来将更加努力工作,不负嘱托,做不断突破和创新的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教工第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