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百千万计划”强师讲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公益讲座第四场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2-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的“百千万计划”强师讲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公益讲座第四场报告会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和中国田径协会联合邀请清华大学教授曹振水作《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新形势下的体教融合》主题报告。“百千万计划”的县域教育管理部门及学校的干部教师、中国田径协会教练员、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和往届培训学员,通过“京师继教”视频号,以线上方式参加学习。学院院长助理罗容海主持报告会。

 

 

  曹振水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体育强国、教育强国相关内容,解读健康中国“三步走”的目标,强调学校体育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的一部分。同时,曹教授旁征博引,全面地论述了体育对身体及心理健康、个人品格,社会品质等方面具有独特的教育特征和作用,并为新时代体教融合实施路径提供新思路与新方向。

 

 

 

  罗容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曹振水教授的报告趣味盎然、深入浅出,对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体教融合具有指导和引领意义。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继续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百千万计划”作为北师大“强师工程”整体规划与部署的重要部分,面向中西部地区,力争“十四五”期间建设百个项目县,打造千所特色校,培养万名“四有”好老师。“强师讲坛”是“百千万计划”为项目县提供的系列公益服务,将持续结合重要政策解读、教育前沿探索和社会热点推出系列讲座报告。近期,“强师讲坛”将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讲座。(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