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新疆焉耆回族自治县县长马雁斌一行赴学院洽谈合作 2023-02-23

  2月14日上午,新疆焉耆回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雁斌,教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英等一行赴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洽谈。学院院长朱生营、党委书记严帅、院长助理罗容海以及对外合作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朱生营对马雁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发展现状与办学特色,并回顾了双方前期的合作历程。他提出,焉耆作为北师大“百千万计划”首批签约县,已经与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深化合作,落实焉耆县“百千万计划”,推动焉耆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卢忠林表示,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化学学院将持续与继教院按照“前店后厂”合作模式,合力推动焉耆县“百千万计划”开展,助力焉耆县学科人才队伍培养。

 

  马雁斌对两年来北师大给予焉耆县基础教育事业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焉耆县将进一步落细落实“百千万计划”,在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骨干教师培养等方面重点推动,共同打造西部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样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焉耆回族自治县是北京师范大学“百县千校万师计划”的首批签约县,2022年8月,北京师范大学与焉耆县共同组织开展“砥砺爱国情,共筑中国梦”教师实践暨强师工程“百千万计划”共育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双方将进一步围绕县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和卓越教师团队打造等重点工作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对外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