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京市顺义区中学生物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第一阶段培训顺利开展 2023-05-30

为深化顺义区中学生物教师对新课标、新教材的理解,把准育人方向,拓宽专业视野,有效增强专业素养,受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了顺义区中学生物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5月19日上午,培训正式开启第一阶段集中学习,首批47位学员相聚辅仁校园,开启3天浸润式学习。


利用课前时间,项目组组织老师们开展团队破冰、团建,通过简短的游戏活动,帮助老师们在短时间形成小组、相互熟悉、建立链接。


1.png


19日上午,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生物教研室主任毕诗秀老师做开班第一讲,《基于深度学习的大单元教学设计》。毕老师结合生物学课程标准、深度学习理念,层层深入,引导老师们理解为什么做、怎样做单元教学设计,通过案例对比分析,帮忙老师们明确单元设计路径与方法。


专家授课-640.jpg


本次顺义区中学生物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重点围绕“新课标解读”“教材使用中的重难点解析”“大单元教学”“科学实验研究”和“现代生物学发展”几大主题展开,邀请高校生物学研究专家、一线生物教育优秀教研员、学科带头人共同授课,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工作坊、案例分析等方式,助力学员突破教学难点、堵点;第二阶段培训将侧重实践体验,为老师们提供实践基地参访、实验校观摩的机会,通过走进生动的学习现场,深化学科理解、提升专业素养。


合影-640.jpg


(中华文明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