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种大树”计划沙坪坝区集中培训举办 2023-10-05

9月19日,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师德涵养(沙坪坝)实验区建设工作安排,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委和教师进修学院的统筹下,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种大树”计划(沙坪坝区)的50名学员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在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德体艺部主任麦莉、研修部副主任吴建普出席本次集中研修,与学员共同参与研修全程。


微信图片_20230927104054.jpg


9月20日集中培训正式开班,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华文化教育研究院院长王文静教授作开班致辞,并做题为《精神引领,文化涵养》的首场讲座。项目充分依托北京师范大学近年来以“文化涵养师德”为特色路径开办的44期“京师好老师生命成长营”的师德研修模式与经验,与区域师德师风关键人群研习和探讨中华文化涵养师德这一有效路径。


北京师范大学师德涵养(沙坪坝)实验区始建于2021年9月,由北京师范大学与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委共建,旨在立足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良好的教育基础和鲜明的文化特色,结合沙区教育发展现状和需求,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区域层面的示范性师德教育模式探索,是北京师范大学深入落实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中华文明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