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3年“国培计划”本级培训项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举办 2023-09-26

近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3年“国培计划”本级培训项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成学,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丽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922150037_1.jpg


张丽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和学科优势。她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增强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大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坚持需求导向,注重成果产出,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增强语言文字教学实践能力。


宋成学强调,参培教师要充分认识语言文字工作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深挖语言文字丰富内涵,推动兵团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学员们能够继续发扬兵团精神,培训期间认真听讲、虚心学习、主动交流,确保培训工作成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十六中学冯霞代表学员发言,表示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全身心投入到培训。要有良好的学习风气,端正的学习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认真参加培训,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


本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骨干教师示范培训为期十天,邀请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所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及北京市语言文字特色校老师进行专题分享,并聚焦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教研能力提升走进顺义区仁和中学、顺义区建新小学、顺义区西辛小学教育集团进行跟岗学习。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为兵团培养一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心扎根边疆教育、语言文字知识教学能力突出的少数民族骨干教师队伍,充分发挥中小学少数民族骨干教师在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中的作用。(EDP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