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举办四川省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活动 2023-09-21

9月1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教师培训任务“四川省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在北京师范大学西城校园开班。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雷云、教师培训项目管理负责人何江,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亓俊国,以及四川省300名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1.jpg


亓俊国强调,在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北京师范大学发挥教师教育理论研究和教师培养培训的资源优势,切实担当新时代教师教育职责使命,着眼服务中西部教师队伍建设。他从项目背景、培训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策划、组织等工作,并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四川省基础教育的中坚力量,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2.jpg


雷云对此次培训寄予厚望,并提出培训的关键和目的在于造就名师,为四川省教师培训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勉励参训学员学以致用,做专业的教师培训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并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助力打造一专多能的教师培训团队,不断促进四川省教师培训事业的发展。


3.jpg


若尔盖达扎寺小学校林逸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林逸老师从角色转变、遵制守规、成果转化三个方面,倡议大家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反思、探索,积极运用所学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4.jpg


本次培训为期7天,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优质资源,通过专题讲座、工作坊、案例研讨、小组合作等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和形式,助力学员将培训所学与教育实践相结合,旨在有效促进四川省教师培训团队的专业化发展,努力为四川省培养一支有格局、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培训团队, 并进一步促进中西部地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学科教师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