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召开网络教育“立德树人 规范发展”视频工作会议 2018-11-13

  2018年11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召开网络教育“立德树人 规范发展”视频工作会议,网络教育合作办学单位和校外学习中心的100余位代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亓俊国、网络教育相关负责人及安徽新华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等学习中心代表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教育部主任关海燕主持。

 

  亓俊国书记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网络教育应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全面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绝不能以规模发展为导向;必须坚持规范办学,以创办一流质量的网络教育为办学方向。他提出,各合作办学单位和校外学习中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守底线,规范招生行为,严肃考风考纪,同时,学院将大力推动教学改革,进一步做好学生服务,落实高校办学主体责任,创建一流网络教育。最后,亓书记向所有参会单位提出“践行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的六条行为公约,即“诚信质朴,有章必循;勇毅力行,务实担责;志强智达,育人为本;严以修身,身正为范;学深悟透,专业引领;仁爱谦和,笃学躬行”。

 

  与会的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四川宜宾学院、湖南岳阳电大、黑龙江齐齐哈尔女子专修学院、云南公共服务体系等学习中心代表,围绕“立德树人规范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一定按照学院提出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办学方针,规范办学行为,提升质量水平。

 

  本次视频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网络教育办学定位,统一了思想认识,指明了今后的办学方向和工作重点,对未来网络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将与各合作办学单位和校外学习中心共同迈出一流网络教育建设的步伐,将网络教育越做越好,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