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3级进修教师开学典礼 2023-09-14

9月1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2023级进修教师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园大报告厅举行。学校强师工程办公室主任隋璐璐、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韩冰、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导师代表薛二勇教授出席典礼。活动由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郑延谱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41108311.jpg


朱生营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及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多名进修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悉心培养和服务学员的全校26个学部院系的领导、导师及保障部门,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学校在师资配备、资源利用等方面给予了进修教师工作特别的支持。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访学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校在教学和科研上的优势,实现理论知识上新的飞跃,在科研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微信图片_20230914110832.jpg


隋璐璐详细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强师工程”组合拳的六大版块内容。近年来,北京师范大学始终将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作为核心任务,服务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振兴乡村教育,推动“百千万计划”高级研修项目,建强教师队伍,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优秀教师。


微信图片_202309141108321.jpg


薛二勇根据自己多年教学和指导进修教师、访问学者的经验,给各位老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珍惜在北师大学习的机会,尽快转变身份,融入师大,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把精力放到学习上,认真做科研,多多发表文章,多出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9141108322.jpg


韩冰代表北师大昌平校园欢迎进修教师们的到来,并全面介绍了昌平校园的基本情况,从园区的住宿、餐饮、通勤车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表示将全力为进修教师访学期间提供好后勤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914110831.jpg


最后,少数民族特培项目、百千万项目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学以致用、秉承校训,为促进区域教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而贡献力量的决心。


接收进修教师和访问学者工作是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学校一直承担着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骨干、“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以及国内高校访问学者来访进修培养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着高校教师的专业发展。2023级进修教师共计223名,涵盖教育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西部特培、西部之光、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高级研修学者、“百千万计划”项目学员、远怀学者多个类型。接下来,进修教师将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展为期半年到一年的访问学习。(高校师资研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