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顺利举办光大银行新任职高管人员培训 2023-03-30

为不断提高光大银行新任职高管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3月20日-22日,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在天津面向59位光大银行新任高管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24155234.jpg


本期培训突出三方面特点:(一)课程设计层:内容精准前沿。聚焦新任职高管人员的岗位胜任力和组织需求,设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能力、金融科技创新与银行数字化转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金融案件警示教育和管理心理学等课程。培训师资邀请来自中央党校、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的知名教授以及光大银行行内师资,培训课程完善了高管人员的知识结构,提升了结合工作场景的管理能力。(二)培训方式层:形式灵活高效。 一是在专题讲座中设计心理测试、微专题研讨、影像教学、案例分析等,极大调动学员的主动性和参与性,帮助学员对知识的消化扎实有效。二是以工作坊形式,通过小组合作、展示交流、做中学,全面吸收课程精髓,习得实用技能。三是采用结构化研讨,通过科学高效的流程,实用多样化的学习工具,保证了学习成果的优质产出。(三)培训效果层:成果转化求实。培训以“解决实际问题”成果产出为导向,各小组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光大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主题,完成7篇高质量报告。(企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