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领导班子述职大会暨“品读经典·天天向上”2019新年会讲活动圆满举办 2019-01-10

  2019年1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大会暨“品读经典·天天向上”2019新年会讲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西城校区成功举办。王守军副校长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活动。

 

  述职大会上,王文静院长介绍了学院整体工作情况。她指出,2018年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快干、实干、会干,尽锐出战。她回顾了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培训和教育部后援机构三大业务体系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教师教育“种大树”计划、“学前学会普通话”扶贫行动、文化自信与继续教育转型发展高级研修班、北师大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成立和国家级研修基地建设等五大亮点工作。展望新的一年,学院将秉持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发展思路,推动继续教育改革与创新,继续打造以教师教育为主的一流专业化培训机构和继续教育综合平台。 

 

  

  王文静院长述职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亓俊国就党建工作和分管行政工作述职。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围绕一标准、二发展、三聚焦、四活动,开始步入新形态。2019年学院将认真贯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组织议事规则,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党委各项学习活动,积极发展优秀骨干员工入党,根据学院一体两翼办学格局,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亓俊国书记述职 

 

  学院张林副书记、白晓副院长、杨瑾副院长和原副院长刘敏分别就分管工作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述职。

 

  王守军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继续教育特别是教师培训工作在北京师范大学各项业务中的核心地位,并对2019年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学院在2019年继续打造非学历教育品牌,做好学历继续教育转型升级,优化对外合作机制,促进与学校院系、企业的协同发展,继续做好大凉山教育扶贫工作,统筹做好办学空间调整工作,全面服务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战略目标,全面开创一流继续教育新局面。 

  

  王守军副校长讲话

 

  大会还对学院首次评选的2018年度“十佳员工”进行了表彰,王守军副校长为“十佳员工”颁发证书。 

  

  2018年度学院“十佳员工”表彰

 

  随后,在悠扬的小提琴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学院“品读经典·天天向上”2019新年会讲拉开帷幕。新年会讲安排了集体诵读、太极表演、学习心得分享、无私奉献·爱在大凉山主题分享等环节, 7名教师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学习《孟子》的心得,4名大凉山“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的教师代表分享了大凉山扶贫的心路历程。  

  

  王文静院长作了题为《文化自信、民族复兴与继续教育担当》的总结发言,指出“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教师培训工作者,应认同“内外兼修”。在学院坚持四年的品读经典活动中,全体教职员工和圣贤牵手,拿经典照镜子,“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正如钱穆先生所言,“可使内心境界日新,才是中国文化最要处”。她勉励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共同努力,品读经典,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