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吉林省2023年“省培计划”师德培训者培训项目举办 2023-10-05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以下简称《师德标准》)的推广与运用,提高吉林教师培训团队对《师德标准》的应用能力,进而总结创新吉林师德研修模式,2023年9月19日至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吉林省2023年“省培计划”师德培训者培训项目顺利实施,培训以京师好老师生命成长营(第45期)的形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举行。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华文化教育研究院院长王文静教授作开班致辞和题为《精神引领,文化涵养》的首场讲座。来自吉林的50位教育管理单位和大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主要负责人及区域师德师风研训人员等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和师德工作方案指导两个研修主题,充分依托北京师范大学近年来以“文化涵养师德”为特色路径开办的44期“京师好老师生命成长营”的师德研修模式与经验,在为期7天的集中研修中,采用专题讲座、案例解读、工作坊研修、心得交流、小组研讨和“一对一”指导等多种方式,邀请了来自北京市高校、研究院、中小学的专家学者和优秀校长教师,为学员阐述和分享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路径涵养师生美德、提升师德修养的方法和经验,并对学员制定的师德工作方案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学员意识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以及师德培训如何才能深入人心。


本次培训效果得到参训学员一致高度评价,认为只有建立在中华民族灿烂文明基石上的师德师风才能恒久,并表示对自己培训前开展的师德培训不知从何下手、见效不明显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有了更多的认知和思考,立志在未来的工作中坚持对师德工作的推进。(中华文明传播中心)